close

上次MC沒來跟醫生預約二週後聽寶寶心跳!11/14(二)時間一到,其實蠻緊張的耶!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因為期待一定要聽到傳說中(小尾也說)「火車頭的聲音」,就暫時表示胚胎第一階段,安全渡過。

檢1.jpg

 

檢2.jpg

 

檢3.jpg

  這次不是初診

有先上網預約掛號(306)

比較快就輪到我了

醫生:這次聽寶寶心跳

助理:這塗在肚子上會有些冰涼唷!

準備好了,叫醫生過來執行超音波

醫生開始在肚子滑呀滑的!

醫生:這是寶寶的頭、手、腳

再來聽寶寶的心跳

碰!碰!碰!

醫生:都很正常!

等下再來抽血檢查B肝

最近有啥不舒服嗎?排便順暢嗎?

我:比之前久一點,每天仍有排便

(我之前是以"秒"計,現在以"分")

W 先生說:就算妳現在排便變慢,也是比一般人快耶!

醫生:開一些軟便藥給你,有便秘再吃。沒有就不要吃!這是溫和的,沒關係的!初期就補充葉酸即可。

醫生:等等衛教人員會教一些東西給妳,也可以再問唷!

助理:等下先到櫃檯填抽血資料,之後衛教人員會叫妳。

所以拿著2本"媽媽手冊"

1本是診所自已的

1本是健保局發的

到櫃檯填抽血資料後

櫃檯人員拿著一個管子說等下尿液倒到8-9中間的刻度

再拿一張試紙說:等下尿液沾溪溼這三格 再拿給我們看

我就到廁所尿了一大杯

(喔!好舒服呀!)

再倒一些進管子

再沾試紙

櫃檯人員說:這試紙若變色就表示你有沒有吃太鹹或太甜

沒有變色,表示一切正常!

(我的都沒變色!一切正常)

 

然後叫我先拿健保卡領藥

接著衛教人員就叫到我的名字

我就進去啦!

進去量我的體重、血壓、心跳(正常)

再來就是拿上面那一堆自費的檢查資料給我看

講解一些檢查的項目,自費多少錢

如果一時不知道

診所本身的媽媽手冊上面也有寫,可以對照一下

然後說現在補充葉酸

 

 

(以上全講完後)

就捲起我的袖子,抽血啦!

抽血技衛還不錯

不會痛!

 

ps:

下次產檢的順序跟現在不同

1.要先到櫃檯報到後驗尿

2.再到衛教這邊量血壓、體重、心跳

3.再到診間給醫生檢查

 

檢4.jpg

然後幫我預約一個月後的檢查

報告出來也會先用簡訊通知

再問我要不要參加12/2(六)13:00b2的媽媽教室:講如何吃的健康

好唷!

到時候會再簡訊通知

 

接著問我要不要免費的媽媽奶粉

填了二個資料

給了上面不同家的試用包

1.亞培

2.美強生

156933.jpg

這就是目前寶寶的圖

只有1.56cm

(寶寶這麼小,那我的突肚肯定是我的肥油啦!)

跟祺說:這是寶寶的安全氣囊,一圈

我也聽到傳說中的火車頭的聲音耶!

沒想到小小的

不到指甲大小

就有心跳了!

真的好神奇唷!

W 先生說:你現在裡面住著一個小人物了!

是的!

真的有夠小的

回家後W先生打給公公

跟公公聊聊

長輩感覺也蠻期待的很開心

 

 

第二天一早

我還對著W先生唱:我的心!碰碰碰跳!(蕭亞軒的「熱浪來襲」)

他說:這是對照這首歌的嗎?也有主題歌唷!

對呀!

因為寶寶的心跳碰碰碰跳!又碰碰碰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