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前才在等待剖腹產而已,現在也已經過了三個月了!前3個月小孩超難帶,一直哭鬧,也不知道在哭啥(新手媽咪呀!)原來是尿布溼、肚子餓、要睡覺、嚴重的脹氣、剛開始又溢奶很頻繁,明明氣都打出來了,怎麼還會溢奶呀!熬過前3個月,真的好帶多了!慢慢也開始有互動。

小孩19.jpg

在醫院有護理人員照料

剛生產完能好好休息個5天

回家後

一切要靠自已

真的是惡夢的開始

1.半夜哭鬧,哭不停

2.我抱就哭,丫母抱就不哭

3.脹氣到一直哭 ,我們狂按摩,換雀巢能恩水解1號奶粉,買德國脹氣膏(因為不能含薄荷成分會傷腦神經)

4.肚子餓時,哭的超狠,好像我們虐待她,不給她吃東西的的誇張哭聲,哭到快沒力的感覺

5.寶寶日夜顛倒的作息,我正想睡時,她不睡,我醒著時她睡的香甜。

 

年紀大高齡帶小孩體力真的有差

有一度我都覺得快掛掉了啦!

加上是剖腹產

腰有束帶

跟小孩有隔核

她就不太給我抱

讓我也很氣餧

氣到對她說:妳給阿嬤帶好了,我不想理妳了啦!怎麼我一抱就哭(氣暑了)

應該是那束腹讓她不舒服才哇哇叫的啦!

 

加上遇到月子期間我的牙痛

真的比生小孩還要痛

在床上打滾

特別都半夜才痛的我哭了

牙痛不是病

痛起來要人命

真的

痛到我想打人了

連小孩也顧不了

還對寶寶說:媽媽自身難保囉!

 

小孩1.jpg

瓜瓜落地囉!

小孩2.jpg

我的7公分傷口

小孩3.jpg

嬰兒室睡香香

小孩4.jpg

小孩5.jpg

小孩6.jpg

小孩7.jpg

去探望我們的小寶貝

因為第一天有尿袋、導尿

雖然說可以下來走

但我沒有

等到第二天拆尿管後

我才嚐試爬起來

下床第一步超痛苦的

很難爬起來

而且不用束腹直的很沒力

用了束腹後人覺得超舒服的

 

我跟w先生在第二天時才說:

我們好像忘記一件事

我們是來生小孩的

但我們都還沒去看過她耶!

忘記有小孩在2樓的嬰兒室啦!

小孩8.jpg

回娘家作月子給阿嬤抱

軟綿綿的

小孩9.jpg

7天內臍帶掉下來囉!

小孩10.jpg

小孩11.jpg

小孩12.jpg

指甲長好快

要一直剪指甲

不然會捉臉

變花貓

雖然可以帶手套

夏天熱呀!

我們就沒給她帶手套囉!

小孩13.jpg

小孩14.jpg

小孩15.jpg

小孩16.jpg

小孩17.jpg

不知為何臉長痘痘

不知是因為過敏?還是怎樣?

然後換了奶粉之後(水解蛋白)

皮膚就沒再長有的沒有的

 

然後眉毛、額頭、耳朵會有黃黃的垢

我就用棉花棒沾凡士林

便宜又有效的

立馬把黃黃的清除乾淨

不用上網買很貴的保養品來塗磨

小孩18.jpg

小孩19.jpg

上面的照片都是在娘家作月子1個多月照的

小孩20.jpg

小小的腳丫子

好可愛唷

小孩21.jpg

小孩22.jpg

小孩23.jpg

小孩24.jpg

小孩25.jpg

第二個月就會看布書耶!

對圖像有反應了

小孩26.jpg

第3個月超愛吃手手的

 

小孩27.jpg

漢堡神偷照

小孩28.jpg

小孩29.jpg

小孩30.jpg

來企泡湯照

小孩31.jpg

小孩32.jpg

第三個月時

有點忘記一開始的痛苦與辛苦

看到小孩笑就很開心

看她漸漸成大

覺得好新奇

到現在還一度覺得在作夢

這真的是我的小孩耶!

我真的生出來一個寶 寶耶!

還是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她的到臨

也讓家庭的氛圍變好了

大家為了孫子

都能作出最大的讓步

公婆也都能重新學習一次如何帶小孩?

婆說:怎麼不好帶,她記得以前她的小孩(指W先生)很好帶的呀?

讓W先生也覺得為何小孩這麼難帶呀?

她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拜託!

她很正常好不好

小比媽咪說:婆忘記當初帶小孩的細節

沒錯!

像現在第三個月了

我也有點忘記第一個月那時的勞累

所以

如果能平安渡過前三個月的人

比較不會有產後憂鬱症

因為小孩睡著時

媽媽又要吃飯、又要弄東弄西的

如果沒有家人幫忙

真的會很火大

因為什麼小孩睡妳跟著睡就好啦!

這種事怎麼可能啦!

那其它事呢?

如果不是待月子中心

有專人弄好好的

在家作月子的

根本沒法子的(說夢話來的)

 

前三個月育兒好用的產品

1.奶粉變水解蛋白

2.尿布用幫寶適(日本製的):不會紅屁股

3.脹氣膏:德國貝恩Baan脹氣膏

4.凡士林:塗磨黃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